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公证处把为民服务镌刻心间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1-17 11: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公证处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始终把群众在公证办理中遇到的难事、急事放在心里,守初心、暖人心、更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利民事、便民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初心 利民公证化解愁事难题

申请人闪某经营的孕婴童用品店因火灾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因后期维权赔付需要,亟待办理火灾现场保全证据公证,市公证处在充分了解案情并迅速审查相关证明材料后,当即决定开启公证办理绿色通道,为当事人提供优先受理、上门服务、优先出证的全过程快捷服务。为防止因等待时间较长可能造成痕迹和证据灭失,全面客观保全现场痕迹和证据,市公证处积极克服公证员力量不足的困难,在全力服务好窗口来访办证群众的同时,于当事人申请当天就抽调人手利用工作休息间隙赶赴实地查验,现场从快从优制定证据保全方案,充分运用照片、摄像、文字记录等多种形式全面记录,最大限度固定被损毁产品现状和数量证据,及时高效帮助当事人解决了个人对于证据保全难的问题,为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提供保障。

暖心 便民公证让服务更有温度

“没想到公证员能亲自上门来办理手续,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一位老人握着铜川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为了我家事情公证处工作人员不但多次上门服务,而且我自己没有考虑到问题的也都帮自己考虑到了,工作这么细致周全,让我特别放心”这是一件涉及继承权公证事项办理后,申请人卫某的母亲对市公证处暖心服务的衷心点赞。因卫某的父亲意外去世,其需办理继承权公证,按照规定继承人必须在相关资料上签字确认才能办理,但作为法定继承人之一的老母亲已年过八旬行动不便,在了解情况后,市公证处立即指派两名公证人员提供“上门办”服务,并就前期收集的资料信息和公证办理要求耐心向老人解释、仔细询问相关情况,确认其有效性后由老人签字确认。这只是市公证处常态化落实公证事项“上门办”便民措施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公证处聚焦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公证办理需求,着力在解决咨询难、上门难等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打造电话咨询和预约服务、特殊人群“上门办”工作模式,为特定群体提供了更有温度的公证服务。

用心 拥军优属弘扬光荣传统

市公证处积极建立拥军优属长效服务机制,开通专属绿色通道,设立军人优先窗口,提供优先咨询、容缺受理、优先办证等各项拥军优属服务,用心服务军人和军人家属。家住铜川市印台区的现役军人刘某因父亲意外死亡需要办理继承权公证,其所在部队特批一周时间处理家中事务,市公证处了解情况后立即开辟军人绿色通道,加快办事流程,优先审查证明材料,对基本条件已具备,主要证明材料齐全,仅缺少次要证明材料的公证申请先行容缺受理,并及时派出公证员赴所在村核实情况,在按规定进行实质审查后以最快速度办理完结并将公证书送达给刘某的家属,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了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田穹)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