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走基层 听民意 汇民智 让行政立法工作更加接地气顺民心

——铜川市司法局深入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10: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有效激发基层群众参与行政立法工作的热情,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对行政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立法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从5月下旬开始,市司法局深入全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扎实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民智”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进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办事处、王益区红旗社区和柿树沟社区、宜君县宜阳社区、耀州区司法局等,邀请辖区内的热心群众、社区网格员、基层行政执法单位代表等座谈交流。调研活动聚焦群众关心的养犬管理等问题讨论交流,采取现场问卷的方式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对近年及今后行政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参会人员赠送了最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笔记本。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充分汲取此次基层调研成果,进一步加强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建设,让广大群众的呼声第一时间到达行政立法工作部门,不断助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落实落细,以务实为民的立法实践让行政立法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心。 (田穹)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