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1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就推进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准确把握党中央作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部署,更加奋发有为担当司法行政新使命、新任务。二要坚持实干为要,在忠诚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把全国两会确定的新思路新举措落实落细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健全完善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各项制度机制,坚持法治思维,深入融入铜川发展大局,全力做好全市“三个年”各项法治保障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积极回应好群众需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八五”普法中期检查验收为牵引,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广泛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等培养工作,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助力平安铜川为导向,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完善司法行政安全工作体系,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要发扬优良作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严格监督执纪,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张璐)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