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多举措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制度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0: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近日,铜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在认真推动落实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的同时,积极督导各区县、市级各部门扎实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全覆盖。

提早安排部署。根据《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统筹做好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工作,2022年12月中旬,市委依法治市办及时下发通知对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报告公开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对报告内容和时限提出明确要求,切实强化党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领导。

加强协调指导。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要求,针对《规定》明确的报送主体和报送形式等要求,及时与市级各部门沟通衔接,同时针对有的区县、市级部门人员更替,不熟悉、不掌握报告制度相关程序等情况,加强联系,手把手指导其做好年度报告起草工作。

注重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将年度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全市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实行量化赋分,及时进行督促督办,确保报送和公开工作如期完成。

坚持报告全覆盖。推动全市各区县、40个市级部门单位将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制度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形成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并在本部门网站向社会公开。

通过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制度,不断拓宽群众参与政府管理、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渠道,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刘瑜亁)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