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7: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9月29日,省司法厅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铜川市司法局迅速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安全稳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全系统要进一步强化“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决战决胜”的紧迫感,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动态性、反复性、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硬仗。

会议强调,关键时刻看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坚决维护安全稳定,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安排和要求,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压实工作责任。二要紧盯重点人群管理,严防脱管漏管。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教育管理、衔接安置和帮教帮扶,坚持关口前移,靠前抓、抓靠前,突出问题导向,排查整治隐患,确保不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三要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聚焦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突出《反有组织罪法》等与扫黑除恶和维护安全稳定密切的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五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聚焦劳资合同、乡村振兴、物业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维权诉求,主动提供法律服务,引导当事人依法依规反映问题,丛源头上做好群体防控。六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思想,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机关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政策要求,夯实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司法行政机关疫情防控绝对安全。七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严格落实特殊时段、敏感时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八要落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拧紧责任链条,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卜燕)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