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司法局开展“三大”活动 助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在全局开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效能大提升”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真改实改”的原则,围绕“六个聚焦”和“七种表现”,全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全方位提升效能,并将其贯穿整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过程,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立足学懂弄通深化专题学习。制定学习清单,定期组织集体学习,督促积极开展自学,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大力弘扬照金精神,着力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增强政治担当,激发奋斗精神,回应群众关切。

二是立足全面系统深入查找问题。把查找问题作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查找问题时,综合运用“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 等方式全面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从思想认识上深刻分析原因,建立整改台账,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

三是立足优质高效扎实推进工作。把转变作风和提升效能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同冲刺年度司法行政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制定内容具体、目标明确、符合实际、便于操作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认真进行整改。以提升工作质效为目标,坚持刀刃向内、以上率下,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办事体验,努力形成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寇洲)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