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 强力推进法治政府督察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7: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大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市司法局结合作风建设实际,开展了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评查案卷、实地查验等方式,对各县区和部分市级部门进行了实地督察,对30个市级部门进行了书面督察。


本次督察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的堵点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法治政府督察重点,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结合2022年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挖掘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特色,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积极创新、打造亮点。同时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预警、纠正并督促整改。


通过督察传导压力、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倒逼法治政府建设各项责任再压实、工作再升级。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持续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深入推进“三项制度”全面落实,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大力抓好基层法治创建工作,不断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刘瑜亁)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