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法律进学校 普法助成长

——我市组织开展“法律进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6: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以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作为中小学法治课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各中小学校积极发挥主阵地和教材主渠道作用,按照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高中“思想政治”等课程相关要求,深化教学改革,用好统编教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以“法治铜川大讲堂”为载体,深入校园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青少年密切联系的法律法规,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宪法卫士”和青少年网上学法用法等普法实践活动和防范青少年网络沉迷、防范校园欺凌、性侵害、电信诈骗等专项法治宣传教育行动等法治专题教育,营造“抬头见法、低头学法、上课听法”的立体式普法环境。不断探索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新路径,发挥家长做为中小学生联系纽带作用,形成学生与家长、学校与家庭联动的普法新模式,构建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杨秉春)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