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立足工作实际 发挥代表作用
市第二十三党代表小组开展驻室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14: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第二十三党代表小组副组长王昕到宜君县宜阳街道调研民主法治示范创建,并开展驻室活动。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宜阳街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在善家河村召开了座谈会。王昕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深刻内涵,“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环境基础,“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文化基础,“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社会基础,“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民生目标。要紧扣“二十字方针”,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村子发展实际,加强民主法治工作,促进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村两委会要科学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维护好群众利益,提高群众收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王昕强调,党代表工作室作为党代表服务联系群众的阵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是党代表行使权利、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司法行政机关要发挥普法依法治理职能,将乡村振兴与民主法治示范创建紧密结合,加强政策指导,以创建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法治宣传,创新宣传模式,将法治文化与本地传统文化有机融合,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法治宣传阵地,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教育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浓厚法治氛围,为全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卜燕)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