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评查找差距 评查促提升 评查强服务

——铜川市公证处开展公证案件质量评查 助力我市法律服务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5: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公证处对近三年来办理的公证事项卷宗进行了“回头看”质量评查,通过发现问题、改进研究、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公证员队伍执业能力建设,确保公证办理质量稳步提升,助力我市法律服务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此次“回头看”评查,重点对近三年来市公证处办理过的公证案件从公证受理、办理、核实、审核、出证、卷宗管理等各个环节入手,查看是否存在受理审查不严、证明材料不齐全或不充分、公证审批是否严格有效、出证是否准确规范、卷宗是否规范归档等问题。在评查案卷的同时,市公证处还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了《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公证文书立卷归档办法》及《公证档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通过开展公证案卷评查,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有效增强了执业公证员学习业务、钻研业务、精通业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公证从业人员对新时代公证工作的深刻认识和责任担当,为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供了坚实的公证法律服务保障。(崔亮)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