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规范司法鉴定服务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市司法局出台《关于规范全市司法鉴定人出庭活动的若干规定(试行)》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09: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以“规范司法鉴定服务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目标,不断完善司法鉴定管理制度,加强全市司法鉴定监督管理,规范执业活动,提高鉴定质量,推动司法鉴定行业快速健康发展,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

近日,市司法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印发《关于规范全市司法鉴定人出庭活动的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对全市司法鉴定人出庭应诉活动进行进一步制度规范。《规定》共十七条,先后对鉴定人出庭的外延和内涵作出了明确的界定;对鉴定人应当出庭的情形、鉴定人出庭前的准备、鉴定人出庭规范、鉴定人出庭时应当予以说明的问题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规定》还对依法保障司法鉴定人出庭活动的有关情形进行了规定,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司法鉴定人的各项权利。

《规定》的出台将有力的促进和保障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制度在我市的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助力全市营商环境的优化。(崔亮)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