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印台区司法局:便民“公示牌” 浓浓为民情

来源:印台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11 11: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深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满足群众法律需求,近日,铜川市印台区司法局在全区94个村(社区)安装了公共法律服务公示牌。 内容丰富 为民所需。公共法律服务公示牌涵盖了政务服务便民(法律服务)热线电话、村(社区)法律顾问,专职人民调解员的姓名及联系电话、区公共法律服务值班律师、区法律援助中心、区公证处电话和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相关规定等内容,为群众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提供方便,进而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


方便群众 温暖人心。公共法律服务公示牌安装后,来往群众抬头就能看见法律顾问信息,打个电话就能获取法律服务。“有了这公示牌,办事方便多了。现在村上的人有搞不明白的法律问题,不管是家里的事还是政策的事,到司法所就可以咨询,打个电话,就能联系到专业律师,还可以在智能终端上和律师面对面说,再也不用跑冤枉路到处问了,这样的便民举措,真正把实事做到了我们心坎上。”一位路过的村民竖起大拇指夸赞到。

优化服务 再提效能。印台区司法局细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措施,融合新媒体线上宣传和公示牌线下宣传,整合、提升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法律明白人资源,进一步发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专业优势,力求将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将法律顾问资源向基层倾斜,在群众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和“便民桥”。(成雨果  冯雯)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