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集中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督查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11: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8月5日-9日,市司法局集中开展全市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和案件交叉评查。


这次督查内容涉及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减假暂”案件排查、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措施、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等八个方面。检查组由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带队,抽调各区县司法局副局长和社区矫正机构负责同志及1名业务骨干组成,检查通过听汇报、查资料、交叉检查、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


检查组先后听取了全市5个区县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对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案件评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要求认真改、改彻底,全面提升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帮教走访,要求各社区矫正机构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促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通过座谈交流,分析存在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副局长孙珂要求全市社区矫正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细化监管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做到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发现问题处置到位、重点任务推进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焦玲)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