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法律明白人”培训 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5: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规范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着力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法治人才保障,8月5日,铜川市司法局举办全市“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对全市“法律明白人”骨干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特邀市委党校副教授胡秀洁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和相关管理规范等内容。经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促进日常规范管理,推动“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各区县司法局、新区政法办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全市“法律明白人”骨干代表90余人参加培训。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