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明确工作规范 提升管理水平

---市司法局制定《安置帮教工作规范手册》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16: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和规范全市安置帮教工作,市司法局制定了《安置帮教工作规范手册》,对安置帮教工作意义、职责、作用、制度、流程、工作机制进行规范,进一步提升全市安置帮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规范手册》对安置帮教工作的作用、安置帮教工作领导机构和日常工作机构的职责进行明确。确定了司法行政部门在安置帮教工作中的10项工作职责,明确了安置帮教工作的7项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制度在实践工作中有效发挥作用。

《规范手册》对安置帮教工作的制度建设做出了具体规定。明确要求各工作机构要建立健全人员衔接、请示报告、走访谈话、档案管理、业务培训、信息报送等制度,为扎实开展安置帮教工作提供有效的制度支撑。

《规范手册》对安置帮教工作流程进行规范。在信息核查、人员衔接、信息处置、实施帮教、信息共享、检查考核、档案管理等方面对工作流程、措施进行进一步细化、量化,并制定了工作流程图,增强了安置帮教工作的精准性。

《规范手册》还对各类工作表格、文书进行规范,统一了安置帮机构使用的人员信息表、工作台账等9种表格、文书的内容和式样,规范工作有效开展。

《规范手册》的制定对全市各级安置帮教机构及工作人员明确职责任务、发挥职能作用、精准开展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拓文权)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