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省司法厅杨政国厅长来铜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1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4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昕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司法厅杨政国厅长在铜川调研及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杨政国厅长对铜川司法行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从讲政治的高度对铜川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深受鼓舞和激励,杨厅长围绕政治建设、发挥职能作用、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南。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立即向党委、政府专题汇报,针对杨厅长安排的专项课题要认真调研、深入研究、高质量完成。

会议提出五项贯彻落实措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大力抓好法治铜川建设统筹协调、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全覆盖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实效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融入发展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司法行政的定位,大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织法律专家为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和“法治体检”,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政执法督查,打造公平公正透明执法环境,努力为建设幸福美丽铜川提供优质法治保障。三要打造工作亮点。按照高标准、走前列、创一流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普法宣传、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认真总结人民调解、基层阵地建设工作经验,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机制,扩大“王玉理个人调解工作室”效应,打造“枫桥经验”铜川版升级版。构建全时空、全业务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四要抓好安全稳定。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履行好法治保障服务职能。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大力开展选树评优活动,用好“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刘瑜乾)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