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司法局赴咸阳市观摩学习
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17: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是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的关键一年,为了加快推进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借鉴外地先进创建工作经验,6月9日,铜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昕带队,赴咸阳市淳化县、泾阳县观摩学习“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


王昕一行在淳化县十里塬福缘社区观摩了法治广场和法治教育中心,详细了解创建过程和法治教育中心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打造经验,随后又观摩学习了泾阳县阴郭村“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资料及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墙的阵地建设,参观了村史馆,并对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王昕强调,要将民主法治示范村作为铜川市法治文化宣传重要载体和前沿阵地,不断提高打造层次,持续丰富法治元素,要推进“三治”融合,不但要有法治外观更要有法治内涵,打造出具有铜川特色法治文化与亮点。


王昕表示,此次赴咸阳观摩学习,对于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提升我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质量等具有重要的作用。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借鉴经验,做到优势互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杨秉春)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