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司法局举办“庆端午 思爱国”
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09: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增强爱国情怀,6月2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市司法局举办“庆端午 思爱国”主题道德讲堂。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田海斌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他们说你是一个孤独的诗人,他们说你有一颗忧郁的灵魂……”在歌曲《屈原》中,道德讲堂拉开帷幕,随后通过观看短片《端午节的由来》,共同诵读屈原《离骚》中“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等经典诗句,让大家对端午节以及屈原的生平、成就和对后世的影响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深深感受到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的伟大情怀,使中华传统文化更深一步滋润干部职工心灵,汇聚成干事创业、涵养文明的强大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屈原的伟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实践中践行中华传统文化的伟大,让屈原精神激发我们奋勇向前,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英)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