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日,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未来五年全省如何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了高站位、全方位的谋划部署,为做好今后五年全省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会议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组织全系统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法治铜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提升全面依法治省水平”落到实处。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推进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加大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力度,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深化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将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市司法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相结合,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用好“三项机制”,提升司法行政干警“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张璐)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