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调研组到铜川市调研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6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华文胜一行到铜川市调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昕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王家河派出所、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司法所“正强调解室”、耀州区司法局意圆多元化解调解室、市人民调解协会、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调查了解铜川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麻仁伟对铜川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职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措施。围绕新时代矛盾纠纷呈现的新特点,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造以人民调解为基础的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律师调解、行业调解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大调解”新格局;三要突出重点。要充分调动全市各级专职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全面展示铜川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拓文权)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