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民法典进校园”走进锦绣园小学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7: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4日,市司法局联合市文联走进新区锦绣园小学,开展了一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读书活动。



活动中,陕西絜矩律师事务所的李欢律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的理念以及如何规范人们的衣食住行等,并采取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通过贴近未成年人日常生活的案例解读法律条文,普及民法典知识,引导学生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市司法局、市文联工作人员向锦绣园小学赠送了宪法、民法典及相关法律书籍。



锦绣园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根据民法典内容编排的情景剧《小徒弟下山历险记》、快板《法典知识我宣传》、法律小故事,将法律知识用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主题读书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有效增强了在场师生的民法典体验,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