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4: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冲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晓信、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吴学玲等监察和司法工委部分组成人员和特邀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小龙、市司法局局长王昕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耀州区公证处、市公证处阵地建设和公证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公证法》情况汇报,围绕《公证法》实施中存在问题与市县两级司法局、公证机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执法检查组对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认真组织实施《公证法》,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肯定。


执法检查组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公证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公证法》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会对公证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更好的服务和满足人民群众各项公证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能力,努力推动我市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一行还调研参观了市普法依法治理信息化宣传教育基地。(崔 亮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