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芳草社区群议坊:真心解民忧 真情获民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2 11: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社区为我们解决了多年来的路面坑洼破损,就连因为落水管损坏造成家中漏水的问题都解决了,还安装了路灯,修建了休闲小广场,所有墙面进行了饰新美化。说心里话,我们第一次到社区群议坊反映这些问题的时候,期望值并没有很高,竟然没想到所反映的问题现在都得到了解决,我们真心的感激社区,感谢你们真心为民解忧愁!”11月30日早上,家住印台区三里洞燃料公司家属院的路大娘和小区4名居民来到芳草社区群议坊十分激动地说道,并将一面锦旗交到社区党总支书记手中。

芳草社区群议坊是为调解社区居民各类矛盾纠纷打造的创新性社会治理平台。群议坊创立以来,有效解决居民不少矛盾纠纷,对于相对较为复杂的矛盾纠纷问题,将按照“群议坊说事议事”的工作流程,协调邀请群议坊人才库中行业专业人员同当事人共同进行调解。

5月中旬燃料公司家属院的居民来到芳草社区群议坊反映小区路面坑洼破损、院子前面房子破旧不堪且前后杂草丛生、楼上落水管损坏下雨渗水等问题,希望给予解决。收到居民所反映的问题后,社区群议坊立即召集成员对此进行分析研判,并在群议坊说事议事人才库中遴选出由三里洞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街道包抓社区领导、街道分管创文领导群议坊调解员组成的说事议事团。同时,社区党总支书记召集市燃料公司负责人、市级包抓部门交通局、区级包抓部门等相关单位到社区协商问题的解决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多方努力,居民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小区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并在创文验收中得到了各级好评。

11月30日下午,三里洞芳草堤的李女士也将一面“化解急难愁,真心暖民心”的锦旗交到社区党总支书记手中,并高兴地说道:“没想到,社区办事效率真高,我们小区没有物业收水费导致停水的问题已经很长时间未得到解决,但我们到社区群议坊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不仅热情耐心地接待了我们,而且仅用了2天多的时间问题解决了。作为居民我们要为他们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点赞!”

为“群议坊”点赞的芳草堤小区居民,先前到社区群议坊反映了2号楼2单元和3单元水费不合理、停水等问题。在了解情况后,群议坊调解员、分管副主任和网格员组成说事议事团到小区逐户做动员工作,劝说不愿缴费的尽快缴费、推选代表上门收费,同时联系自来水公司减免了将近2年的滞纳金。经过多方努力问题得以解决,居民家中供水正常。

芳草社区群议坊自2019年运行以来,燃料公司家属院、芳草堤小区……这样大大小小的居民烦心事、急难愁事件,正是有了群议坊调解员们的悉心帮助,才能够得以化解,也赢得了居民的称赞。群议坊的调解员们也是用行动阐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维护着辖区的和谐稳定。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