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专家门诊”走进顺金社区

来源:铜川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5: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3日上午,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专家门诊”第六十八期走进印台顺金社区。陕西秦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世峰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也设立法治宣传服务点,开展志愿者活动。


  在活动现场,王世峰律师就老年群体普遍关心的赡养义务、财产继承与分割、债务分担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向群众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引导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事务,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此次法律援助“专家门诊”共发放老年人、妇女儿童、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册,现场参与群众10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得到提高,整个社区形成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活动中,市司法局机关支部和顺金社区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建联系共建。双方商定将持续在社区开展多形式的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组织机关党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律师、公证员、调解员在社区、居民小区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开展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化解工作,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社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本期编校:张  璐


网络编辑:tcsf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