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耀州区公证处强化四项措施提升公证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6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耀州区公证处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工作大局,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办证质量,以公证公信力建设为目标,全面开展公证业务活动,公证整体形象不断提升。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推进公证执业规范化。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对公证案件受理、登记、审批、出证、档案管理、值班、重大疑难复杂及新型公证事项集体讨论等工作制度进行再修订、再完善,对公证处运行、公证人员执业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整改,有效推动公证人员执业规范化。
  二是落实工作措施,树立公证良好形象。为满足广大群众办证需求,公证处在办事大厅公开公示公证案件受理程序、收费标准、公证人员服务承诺、公证员个人信息、联系电话,公证人员上班接待当事人,外出办证实行统一着装,使用规范、文明用语,实行公证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进一步树立公证工作的良好形象。目前,公证工作无投诉,无假、错证发生。
  三是拓宽工作视野,实行“上门”公证服务。积极主动深入辖区乡镇、村居、企业,为广大市民、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办理证据保全、遗嘱、继承、委托等公证事项。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并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实行减免收费。
  四是广辟宣传途径,多形式开展公证宣传。充分利用各普法宣传重大时间节点、重要活动以及下乡办证等时机,大力开展面向社会的公证业务、制度、舆论宣传,让广大群众走进公证、了解公证,学会运用公证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