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召开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兜底保障和健全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加快推进低收入人口信息共享工作,不断提升监测预警和救助帮扶工作时效性,12月7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铜川市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市教育、财政、人社、住建、卫健、应急管理、医保、乡村振兴、工会、残联等部门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部门单位信息核对及信息共享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下一步信息共享相关工作;市级各部门单位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信息共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社会救助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好“规定动作”,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各项社会救助工作;二是要不断解放思想,简化程序,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做到定期联系、定期通报、定期研究协调解决部门单位间信息共享相关事宜,不断提高整体社会救助效率和水平;三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发挥工作合力,实现精准救助,让困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