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全市社会救助暨兜底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科 发布时间:2022-04-25 17: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4月21日上午,铜川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暨兜底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封长潮,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科、市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各区县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主任冯雄文就近期兜底保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各区县民政局就做好下一步社会救助工作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封长潮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兜底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领会精神。各区县民政局要深刻领会省民政厅及省乡村振兴局领导的讲话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好今年的各项社会救助工作。二是要精心安排。要按照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推动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聚焦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好“七项行动”,不断促进社会救助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加强衔接。要加强部门单位衔接沟通,实现信息共享,抓好数据比对,紧盯“三类重点人员”,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兜底保障范围,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四是要加强督查。市、区县民政局要会同乡村振兴局加强督导督查,确保各项救助工作落细落实,使社会救助更加及时精准,要及时总结社会救助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