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陕西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4-01-31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8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民政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平主持。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河南南阳、江西新余等地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更扎实更细致的工作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要加强组织领导、指挥调度,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狠抓大整治工作质效,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多发连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春节假期临近,群众探亲访友、出行出游意愿大增,各类群体性文化活动明显增多,叠加寒潮天气影响,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等易发多发,各类安全风险明显上升。对做好安全防范提出更高要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事关特殊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容易形成社会热点、击穿道德底线。全省各级民政干部要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履职尽责,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不出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立即行动落实,将会议精神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领导支持。特别是要在基层传达学习到位,务必要让民政服务机构等从事实际工作的同志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看到问题、短板和风险所在,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

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民政局班子成员、相关处(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级民政服务机构(含民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法人)、正在市县检查的省厅督导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