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陕西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寒冬送温暖” 专项救助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

来源: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3-12-29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9日,陕西省民政厅组织召开全省“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传达了民政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暨救助管理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推进会会议、省政府防范应对极端雨雪寒潮天气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救助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下一步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以民政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程》为标准,扎实做好受助人员的入站登记、寻亲服务、照料服务、落户安置、护送返乡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及救助管理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充分发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领导协调机制作用,持续推进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特别是极端天气下,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落实全流程各环节安全管理,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确保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事件。

会上,同时对全省的救助、养老、儿童业务在极端天气下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全省各市(区)分别就“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开展情况和救助管理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