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陕西省召开2023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3-12-01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7日,2023年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民政厅副厅长郭惠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提升站内照料服务水平,严格托养和医疗救治监督管理,积极推动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长期滞留人员落户安置,不断增强源头治理能力,持续加大专项救助行动力度,救助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明显,受助人员权益得到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救助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作为社会救助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站在兜底线、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来推动、来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我省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严格落实政策制度法规。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相关配套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责任体系,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工作监管,规范救助管理服务,认真研究解决相关问题,督促指导基层单位、机构和组织完成好相关具体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落实落细。二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民政部门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协调和督导。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责,细化措施,精准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管理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特殊关怀,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会议还对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