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儿童收养政策暨登记业务培训班

来源: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3-11-08 10: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修订版),落实《陕西省收养评估实施细则》(试行),加强全省儿童福利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收养工作人员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依法办事、为民服务能力,近日,陕西省民政厅举办了全省儿童收养政策暨登记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市、县区民政系统负责收养登记业务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仪式上,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主要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指出做好儿童收养工作的重大意义,并介绍我省儿童收养工作推进总体情况。强调,做好儿童收养工作中要解决反馈突出问题,全流程规范收养登记;要加强收养档案管理,确保齐全规范准确;要建强收养工作队伍,规范收养评估小组;要规范收养评估机构,提供优质评估服务;要建强收养工作阵地,规范收养登记场所;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收养登记质量。






培训班上,民政部信息中心“新版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整体产品设计负责人及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负责同志分别就收养登记信息系统操作使用及国务院新修订的《中国公民收养子女登记办法》有关内容、《民法典》收养政策、《陕西省收养评估实施细则》及收养登记工作规范进行了细致解读。

来自西安市、安康市、宝鸡市千阳县、渭南市华阴市、汉中市汉台区的代表分享了民政局收养工作开展的经验,并就陕西省收养登记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开展座谈交流。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政策解读与实践经验探讨分享有机结合,内容丰富,很多政策在讨论中愈发明朗,对帮助基层同志开拓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以及结合当地实际推进完善收养登记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