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陕西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慈善政策法规培训班

来源: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3-10-07 15: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习贯彻《慈善法》及慈善政策法规,不断提升慈善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水平,9月20日至22日,省民政厅在西安市举办全省慈善政策法规知识培训班。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在新发展阶段,要发挥好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要凝聚向善合力,夯实慈善根基,让“慈心善举”蔚然成风;要创新发展格局,优化资源供给,让“慈善暖流”涌动不息;要打造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理念,让“慈善之光”薪火相传;要坚持依法行善,促进社会公平,让“慈善雨露”浸润群众心田。要在做大慈善“蛋糕”、分好慈善“蛋糕”上下功夫,打造品牌慈善组织,积极发展社区慈善,做好互联网慈善,加强慈善组织监管,拓展慈善服务领域,积极培育慈善专业人才,大力发展慈善信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加强慈善信息公开,搭建慈善资源供需对接平台,推动慈善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慈善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重视对草根慈善组织的扶持,激活慈善组织的发展活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民政部慈善社工司副司长臧宝瑞、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律师郭然、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负责人范峻纶、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强萃萍、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副教授朱松梅,分别围绕社区慈善新进展、慈善政策法规、慈善组织法律风险、慈善信托、慈善组织内部管理、慈善资源链接、慈善促进共同富裕等内容,系统阐释了慈善业务知识和实务经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老师讲授思想深刻,紧贴实际,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一定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提升工作的能力、推进工作的动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各市民政部门慈善业务科(处)室、省级各类慈善组织及基金会、市级慈善协会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各县级民政部门慈善业务科室、县级慈善组织负责人约800人同步参加线上视频培训。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