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着眼“智慧民政”建设 加强数字赋能应用 推动我省信息核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核对业务培训班暨调研座谈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3-07-07 0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5日至6日,2023年全省核对业务培训班开班,各地市核对机构及部分区县核对工作人员93人参加了会议。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永泉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陈诚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省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主任李延明主持。



王永泉巡视员指出,本次培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理论,抓落实,通过培训、交流、研讨,促使各级核对机构要在“智慧民政”“数字民政”建设中积极作为,探索经验,努力推进核对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核对工作的加减乘除:在扩大信息共享资源和核对服务范围上做加法;在优化核对业务流程上做减法;在科技赋能上做乘法,最大限度发挥数据作用;在救助对象授权确认上做除法,提倡掌上办、马上办、一键办理、电子委托办理。



培训课程紧贴我省核对业务现状,严格按照部中心、省民政厅有关要求,各核对机构在发展自身的同时,积极融入全国核对一张网,用好用足部中心及全国各省、市的共享数据资源,大力推广应用“救助通”和个人电子授权。加强金融资产核对与信息安全,对省核对中心成功接入金融城域网后实现批量金融资产核对业务查询流程及安全等级保护作出详尽讲解。



培训讲课和各地市交流发言之后,与会人员分三个小组,围绕“救助对象信息核对向民政对象信息转变工作”“全省核对业务骨干队伍建设现状”“信息核对中个人电子授权应用现状”三个课题进行调研座谈,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我省核对业务发展建言献策,收到了预期效果。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