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陕西省召开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3-07-01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30日,陕西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推动我省社会组织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摆在社会组织工作更加突出位置,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提升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要加强动员引导,落实主体责任,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组织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各级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各级民政部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治理、慈善社工等相关业务领域要通力配合,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级社会组织要发挥专业资源优势,千方百计开发就业岗位,多措并举挖掘见习岗位,务实高效做好就业服务。省级社会组织和设区市级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县区级和社区社会组织要挑起大梁。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各级各部门职责明确、上下贯通、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加强扶持激励,落实好各项补贴政策,加大购买服务力度,支持促进就业成绩突出的社会组织优先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服务项目。要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求职招聘、就业见习指导和咨询服务。要强化进度管理,做好社会组织就业见习岗位和就业协议签订统计工作,做到情况清、底子明。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民政有力有效助力全省就业工作大局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业务负责同志对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省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省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人社局、教育局、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2800余家各级社会组织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