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2023年上半年全省民政重点工作分析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省民政厅 发布时间:2023-06-21 16: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1日,省民政厅在西安召开2023年上半年民政重点工作分析会,听取并点评各市(区)民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智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戈养年主持会议。



李智远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陕西要在西部作示范”重要要求,认真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深刻认识自身发展差距,针对性提出追赶超越的实际举措和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全力破解制约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各级民政部门领导干部要有统计思维,精准精确掌握民政业务数据,建立工作规范标准,用智慧化手段服务民政工作,推动民政信息化、社会化、规范化建设,促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智远强调,2023年时间已过半,要总结梳理好重点工作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求突破,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做好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参会组织工作,认真筹备上年重点工作点评会,组织召开社区治理经验推广会、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现场会、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会、养老服务建设现场会、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推进会,认真总结、系统梳理各项工作经验和不足,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全省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全省养老服务发展中心职能作用,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智能化建设。要加快推进地名故事上线播出,展示陕西独特历史文化底蕴。要积极筹备举办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加快制定方案,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将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努力成为有影响、有质量的养老产业盛会。要倒排工期,加快节奏,加紧“智慧民政”一体化平台建设进度,力争在年底前上线运行。

李智远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清楚掌握群众民生需求,建立台账,逐条解决,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感受到民政工作有变化、民政事业有发展。要加强对外宣传,讲好民政故事,赢得社会对民政工作的支持,赢得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理解。要保基本、守底线,充分认识民政工作面临新形势,精准把握民政工作现状,协调各方争取支持,想方设法补齐短板,夯实民政事业发展的基础,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上,厅班子成员戈养年、郭惠敏分别对各市(区)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厅二级巡视员张可春、杨爱萍、王永泉、曹天刚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民政局、杨凌示范区民政局、韩城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