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15年第一季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3-17 16: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市民政局2015年第一季度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铜川市民政局
2015年1月12日


市民政局2015年第一季度工作要点

  1、做好春节期间省市领导集中救助和走访慰问工作。
  2、继续推进“救急难”工作;对全市农村五保对象进行年检;开展好第35期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检查各区县2014年各项社会救助资金发放情况。
  3、做好全市孤儿和城市三无人员年检工作;开展免费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保洁服务活动;安排部署2015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4、开展春节拥军优属及慰问活动;做好优抚对象数据更新工作;完成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审查接收、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测算及技能培训人员的申报工作;做好“一节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5、指导区县做好2014年下达的城乡社区服务体系项目设计和施工相关工作;指导区县做好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2014年招聘的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和新任社区居委会成员培训工作;协调市级包抓社区部门单位开展机关干部“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做好民政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检查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6、扩大社会组织直接登记范围,促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改革;安排部署本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7、指导区县做好我市地名普查登记勘测阶段的准备及实施工作,收集、整理核查市本级各项地名普查所需资料,并对我市地名普查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及时了解区县镇村综合改革工作动态,督促其做好镇村综合改革村的调整。
  8、印发2014年民族宗教工作要点;做好春节前少数民族代表和宗教界人士慰问及 “一节两会”期间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春节、两会期间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参加全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开展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做好民族成份变更审核工作;继续开展以“教风”为主题的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完成对全市宗教工作情况的调研工作;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完成治理乱建庙宇专项工作。
  9、做好2014年度市级部门决算、社会事业统计报表、公共资源能耗、综合统计、民生工程等报表的编制报送工作;做好机关工作人员调资和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的审批工作;配合市财政局做好设备购置统一采购相关工作。
  10、完成市局对区县、局属单位、机关科室2014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的考核工作;印发《2014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做好文书档案的归档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