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在全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中实现“三连优”

来源:市救助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9 16: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8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通报了2023年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铜川市被评为优秀等次,是2021至2023年度全省实现“三连优”5个地市(西安市、宝鸡市、铜川市、榆林市、汉中市)之一。

为规范全省社会救助工作管理,提高社会救助资金使用效益,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将社会救助工作中基本生活救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保障与管理、救助监测和信息化建设、第三方评估等4项、29个方面的工作作为综合评价指标,经地方自评、第三方抽样调查、综合评价及省民政、财政部门对各地市逐项评分等程序划定评价等次。2023年,铜川市民政、财政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措施,实现低保扩围增效,提升困难群众救助和关爱服务质量,不断推进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切实兜住兜准兜好了基本民生底线。

2024年,我们将坚持“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工作思路,以开展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完善救助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效能,把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织得更密更牢,使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观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加持续。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