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4-02-04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祥和过节越冬,持续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中发挥作用,1月31日,铜川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寒冬送温暖”工作推进会。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慈善科工作人员,市级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宜君县民政局、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市慈善暨扶贫协会等4家单位就“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寒冬送温暖”工作情况,对全市社会组织近期参与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工作上要再推进。要提高社会组织参与的积极性,社工站要充分运用“五社联动”工作机制发挥作用,社会工作者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专项行动,要在深入了解困难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引导各社会组织,各机构结合自身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把“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做细做实。二是措施上要再加力。要结合方案要求,强化工作措施,扩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的积极性,通过积极动员引导,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在市级社会组织慰问的基础上,补足空白点,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获得温暖。三是宣传上要再扩大。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挖掘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弘扬社会组织正能量,扩大社会组织送温暖活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