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召开市级社会救助联席工作会议

来源:市救助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30 16: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积极发挥市级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构建综合救助大格局的作用,动员市级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广泛参与今冬明春“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工作。1月30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救助联席工作会议,市教育、司法、财政等部门分管领导,市社会组织党委、市“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督导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通报了2023年社会救助工作和“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讨论通过了2024年全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工作要点、动员各级参与“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对2024年社会救助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部门间要加强数据共享,做好数据收集推送,做到定期联系、定期通报、定期研究协调解决部门单位间信息共享相关事宜;二是出台《铜川市低收入人口认定办法》,加快形成对象覆盖全面、资源整合统筹、流程方便快捷、服务优质规范、多元联动参与的综合救助格局;三是印发《铜川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2024年工作要点》,建立季通报工作机制,推动协同救助工作落实;四是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不断推进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健全监督体系,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监管;六是市级部门按期报送“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提高整体社会救助效率和水平,形成“大救助”工作格局。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