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下基层 解民忧 暖民心

来源:基政科 发布时间:2024-01-22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7—18日,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军及基政处一行4人,来铜督导检查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困儿童、农村留守老人、生活无着人员和流动流浪等困难群体温暖过冬情况,指导民政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市政府督查专员田惠龙、市民政局局长郭玉宁陪同。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新区、耀州区等4个区县,深入4个社区、2个民政服务机构、2个行政村,入户走访了解困难群众日常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及低保政策享受情况,全面了解他们过冬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需求,认真倾听诉求和建议,及时回应他们的咨询和求助,并为困难群众发放了民政温暖包。实地查看民政服务机构视频监控室、值班室以及老人居室、浴室、厨房和食品储藏室等机构的重点部位,详细了解消防安全责任落实、食品留样、应急演练、隐患问题排查整改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抓实孩子们的假期管理,注意老人们的生活饮食、身体状况,守牢“一老一小”安全温暖底线。 




随后,督导检查组与市区县政府举行座谈会,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帮扶、走访慰问工作,持续用心用力用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祥和过节过冬。二要全力抓好民政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开展冬季用火用电用气、食品药品管理、传染性疾病预防等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创新推进村级议事协商机制,积极发展基层民主,不断丰富和拓展群众参与公共事务管理渠道,着力探索新时代乡村治理新路径。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