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召开2023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12-15 16: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5日,我市召开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全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区县民政部门、救助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以来我市救助管理工作成效,分析了救助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重申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安排了当前及2024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救助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作为社会救助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站在“兜底线、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来推动、来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持续推动我市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严格落实法规制度政策。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相关配套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责任体系,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工作监管,规范救助管理服务,认真研究解决相关问题,督促指导基层单位、机构和组织完成好相关具体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落实落细。二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民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协调和督导。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责,细化措施,精准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营造良好氛围。要主动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管理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特殊关怀,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会议还对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救助管理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