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8-24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8月23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郭玉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做好当前全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树牢底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迅速开展行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应急能力,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牢固树立“重大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健全责任链条,统筹一体推进燃气、电气、食品和防汛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查改,以最大的决心、尽最大努力筑牢民政领域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重点场所,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排查,联合消防、市场监管等专业力量,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政领域重大安全隐患识别判定能力,真正把问题隐患摸清找准。同时,还要重点关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丧失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众,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加强街面巡查,重点针对桥梁、涵洞等容易发生危险的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