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大业深耕 爱则远行 铜川市“太阳花”孤困儿童手牵手志愿服务团 孤困儿童首轮走访摸排活动全面完成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11-29 10: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太阳花”孤困儿童手牵手志愿服务团自今年三月份成立以来,在市、区县未保办的大力支持下,在成员单位的共同参与下,积极组建志愿者团队,打造三级帮扶网络,7月底随着新耀分团镇街一团的成立,在全市拉开了走访摸排孤困儿童志愿行动。期间,组建成立了王印分团、宜君分团,并纷纷投入了走访摸排工作,至11月中旬,首轮入村摸排全面顺利完成。




历时100余天,“太阳花”志愿团的广大志愿者走过炎炎酷暑,迎来秋雨绵绵,时而翻山越岭、实地走访,时而走街串巷、逐户摸排,不遗余力地走在摸排走访的第一线,持续为志愿服务团工作“提速换挡”。志愿团紧密围绕“市团把脉定向、区县团统筹协调、镇街团落细落实”的工作方针,近百名志愿者勇当排头兵,冲在第一线,累计550人次走访摸排,行程近18000公里,足迹覆盖全市37个乡镇(街道)、422个村(社区),入户走访376户儿童家庭,走访儿童408人,最终确定全市172名孤困儿童为精准帮扶对象。

全市孤困儿童入村走访摸排活动的全面结束为志愿团首轮摸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紧接着志愿团进入了对接帮扶孩子的新阶段。对接程序包含一对一志愿者招募——面谈——家访——匹配——线上培训——访视——培训——签约共八个步骤,严谨规范。志愿团坚决抓好帮扶志愿者的选拔,是为了保证每一个帮扶孩子的安全。

孤困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太阳花”志愿团全体志愿者的奋斗目标。今后志愿团的工作宗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正确方向前进,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情怀,去助力每一名孩子健康成长成人成才。志愿者用温馨的陪伴、温暖的关怀去守护孤困儿童白色的纯洁,培育红色的热情,播种蓝色的梦想,赋予绿色的希望,期待金色的果实,共同描绘孩子们精彩的人生画卷。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