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温馨救助 彰显城市温度——市救助管理站收到“特别礼物”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11-22 14: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座城,因文明而美丽,一座城,因“好人”而温暖。近日,铜川市救助管理站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箱来自旬邑的苹果,在看到快递单号上寄件人姓名的一瞬间,工作人员回忆起在今年3月份我市抗击疫情期间受助人员单某顺利返乡的情景。

站外救助,街面巡查队及时到现场救助临时遇困人员

今年3月,全市上下抗击疫情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坚持担当履职,在站长韩延成安排部署下,党员为先锋,带领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街面巡查行动。街面巡查队提前准备好棉衣、棉被、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物资,为街面流浪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提供保障。3月15日,在巡查车路过新区阳光小区东门时发现一名衣衫单薄、神情恍惚的老人,通过多年的救助经验,救助站工作人员上前查问老人情况,原来这位老人是陕西省旬邑人,在宜君县打工,因年龄过大被工地辞退,3月14日正准备返乡之时,正值我市疫情管控,暂停了省市长途客运,滞留铜川无法返乡。了解了老人的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为老人测量体温、查验了“两码一核酸”会同辖区派出所将老人接到了救助站。



站内救助,贴心照料促受助人员成功返乡

在市救助管理站接待大厅,我们为老人办理入站登记等手续,安排到受助区入住,给老人提供毛巾、牙刷等日常生活用品,备上温热的饭菜,在扎牢疫情防控“篱笆”的同时,为老人撑起一个临时的“家”。随后,我们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并告知家属因受疫情影响,无法立即护送其返乡,待解封后我们将第一时间送老人回家。老人滞留在站的近半个月时间里,工作人员带他按时做核酸、帮他洗衣服、陪他聊天解闷、散步……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料与关怀,使老人身体状况和气色都有了明显好转。4月8日上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老人做了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经历近2个小时的车程,将老人送到了在旬邑高速口等候多时的家属手中。“你们真好!回家真好!谢谢!谢谢!”老人不断抱拳向工作人员表达感激。

一箱苹果,一份肯定,一声感谢、一种激励,更是一份责任和鞭策。在今后的救助管理工作中,要继续坚持“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及时有效地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帮他们寻亲返家,回归社会,使他们得到妥善安置,切实提高受助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大力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好人之城铜川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