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寒冬送温暖 救助在行动——铜川市救助管理站全力做好街面巡查救助服务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11-17 16: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以来,我市天气日渐寒冷,为保障低温天气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我站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棉衣棉被、方便食品、防疫物资,深入大街小巷,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主动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确保其安全过冬。

为保证巡查不留死角,救助不漏一人,市救助管理站组成2个日常巡查小组,分别联合王益区民政局、印台区民政局,分时段深入宜古村、涵洞口、红旗桥、史家河、公交调度站、农贸市场、火车站、北关汽车站、西山等流浪人员易出现及露宿区域,展开拉网式巡查,形成点面结合、纵横交错救助网,对发现的职业乞讨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对实在存在困难的,做到“应救尽救”,对不愿接受救助的,及时发放救助引导卡、棉衣棉被和食品,帮助他们御寒,并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

巡查期间,工作人员向保安、环卫工人、个体商户等发放救助联系卡,耐心介绍救助政策,呼吁大家共同关心支持救助工作,积极提供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救助线索。与此同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加强救助信息共享,一经发现或接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线索,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理并实施救助,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对长期流浪不愿接受救助的人员联合街道办、社区建立动态监管、跟踪机制,避免发生流浪乞讨人员冻伤、冻死等极端事件。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