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6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玉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鲜明的人民立场和强大的创新自信,科学回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之问,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大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走好必由之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周密安排部署,抓好学习研讨,抓好宣传宣讲,坚持上下联动,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持续提升殡葬、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服务管理水平。紧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好基层社区工作队伍,落实好待遇报酬;强化党对社会组织的引领,持续规范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紧紧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统筹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加快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的运用,持续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农村幸福院提升改造,优化养老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精会神抓党建,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锤炼作风、实干担当。要紧扣市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目标要求,切实解决好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高的站位、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转作风提效能,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

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