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12 10: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1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民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加快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是解决民政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的关键举措。经过前期扎实有效的工作,局系统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作风建设工作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六个聚焦”,四个专项及“七种表现”,主动深查细找,着力解决好效率不高、标准不高、担当不足、闯劲不够、管理松软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整改落实,努力锤炼过硬作风。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高度重视、提上日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协调联动、有序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整改措施要再细化,持续抓好排查问题整改工作,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将问题找准找实,整改措施列精准,问题整改到位。重点工作要再深化,扎实做好民政领域“放管服”工作,持续加大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养老服务领域诈骗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殡葬业价格秩序等专项整治,巩固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治理等工作成果。建章立制要再发力,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促进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民政干部要工作有初心、热心,为民办事细心、公心,让服务对象舒心,让党和政府放心,以过硬作风和良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