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2 10: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1日,市民政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陕西省近几年民政领域违法违纪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中的教训,以案为鉴,强化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筑牢思想根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如磐石的拒腐定力、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正确对待自己的权力、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严把民政项目、社会救助资金的第一道关口,切实规范用权,监管好困难群众的“保命钱”。要修订完善制度机制,用严格的制度机制管好人、管住事、管住权,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优化工作作风,锤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胸怀大爱之心,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履职尽责,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要持续加强干部能力建设,着力强化党员干部学习领悟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提升民政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要全力支持配合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切实做到接受监督无盲区、全覆盖。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教育提醒,对违纪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护短,绝不姑息,切实打造一支作风上过得硬、纪律上要求严的民政干部队伍。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