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来源: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在阳光广场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局长郭玉宁、副局长封长潮,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和养老服务业协会4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的行人发放防范养老骗局、预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段和套路,提醒群众提高警惕,严防以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之名实施诈骗,普及了诈骗预防技巧、报警举报方式等,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疑问。

活动现场设置了防范养老诈骗科普展板、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2000余份,发放印有防骗知识的抽纸500余盒、纸杯200余包,让老年人对防范养老诈骗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犯罪活动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