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民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2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2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寇建军同志到会指导。市民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民政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规范权力运行,为铜川民政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市纪委全会及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夯实主体责任,深化学习教育,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推动民政系统正风肃纪。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坚持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做好表率,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以党的建设引领民政事业发展,积极谋划、扎实推进民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要建立和完善责任追究制,对涉及重大项目、重要工作等,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机制,严肃责任追究。要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守好“底线”,不触碰“高压线”。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扎实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在安全维稳、项目建设、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社会救助、社会组织等方面抓实、抓好,抓出特色、培育亮点。要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工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力争工作上有新的突破。

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民政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从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做精做细当前工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听取了局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网络编辑:朱良
信息审核:张蕊